Toxicant_pos

源德|给你,给我01


假设Jekki没有重组,在德在Tony的公司里做着培养练习生的金理事,志源经济公司经营良好渐渐转入幕后。

参考现实背景有,比如在德确实曾经签在志源公司,以及一起去过东京和美国。

本质是破镜重圆+霸道总裁,本人癖好真是老土又狗血。鄙视我自己。

 

 

金理事今天迟到了,着实是一件值得惊讶的事情。然而这还不算完,在这个公司拥有接近十年工龄的金在德,在这个迟到了接近一上午的工作日里,递交了辞职信。

 

“金理事,您这不是为难我吗?”人事部负责人面露难色,最近公司刚刚被收购,又有一批练习生正在联系合作平台准备出道的最关键时期,管理人正是金在德。

 

“对不起,不过我是真的有事情。”金在德有些抱歉,知道这么做着实不太好。

 

 “要不这样吧,辞职信先放在我这里,等到这一单忙完了您再考虑做定夺?”人事部的人快哭了,金理事走掉的话,这工作一时间没人顶得上去啊! 

 

金在德本来就心软,再者这离职确实是由于自己的私事又提得突然,尽管他的身体此刻还在酸痛,每走一步都能感受到臀内的不适感,麻意盘旋在他的尾骨处,带着身后的痛楚,仿佛他的体内还有着什么,让他又一次皱紧了眉头。

 

“金理事不行吗?”人事部大概是已经吃准了金理事的心软,总之这一招对这位有着娃娃脸的理事来说总是百试不灵的,只要眉头蹙起,眼角下耷,小嘴在一撇,用一种泪汪汪的眼神去看着金在德,不出三秒他保准同意。 

 

第一秒,金在德果然愣了一下。第二秒,金在德果然面露难色。第三秒,金在德掐了掐自己的眉心。第四秒……金理事居然在三秒内没有心软下来?人事部如临大敌,一个二个已经做好了轮番上阵的准备。好在第五秒的时候金在德终于妥协了:“好吧,那就先完成这一单。”

 

 

关于自己想要离职的事情,金在德前几个礼拜就跟Tony提起过,毕竟公司在收购前,是Tony一手创立并邀请他加入的。他们一起看着小小的公司壮大,有了业务、人脉,有了培养后辈的能力,甚至有大企划来收购。一切步入正轨后,本应该和tony哥退居后台,开始享受生活,开始自己最喜爱的创作事业。

 

Tony知道金在德提了离职,过来帮着处理一些文件,他对金在德的那些事情也是知根知底:“你这么溜了,会不会太不留情面?” 

 

金在德把旧的资料一点点输入电脑:“我和人事科报备过了。” “我说的不是人事科。”

Tony说,“我说的是殷志源那小子,你突然拍拍屁股走人,他应该会很生气吧?” 金在德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:“应该是会很生气吧。” 


“你们两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Tony质问他,“你不是喜欢他吗?” 

金在德沉默了一会:“是喜欢他。” “那为什么突然想到做了逃兵,这可不像你。” 

 

“为了公司收购的事情连轴转了一年多了,再加上之前挑选练习生的事情也好久没有休息了。好累呀Tony哥,我想给自己放个假,你是不是也应该找个机会.......”

 

“你别想用这种理由说服我。”Tony叹了口气。

“是真的,咱们年纪也都不小了,赚钱哪有健康重要啊。” Tony敲敲金在德的头:“装,你就装。” 

 

金在德顿了顿:“我和他那么多年了,他要是能喜欢我,早就喜欢了。有些事情不能强求,我本来以为可以的。但是我还是太贪心。”

 


离职材料整理了一部分,到了下班的点,金在德让Tony先回家。自己坐在办公桌前,抬抬手想缓解一下僵硬的颈椎,才感觉到不仅是颈椎,简直浑身上下每一块肌肉都在泛着酸水,骨头好像被拆下来过一样,衬衣紧紧扣好到最上面一颗纽扣,下面的皮肤一碰就痛,估计那些牙印明天就要全部变成紫红色了。

 

金在德叹了口气,向后仰躺在转椅上,不明白事情怎么就进展到了现在这个地步。

 

明明几天前还一切正常,公司收购项目最终落地,练习生马上就能拥有更高级的平台,自己也能功成身退安心搞创作。一切原本是那么顺利又完美。

 

那天大家很正常的去上班,被告知今天要和大股东开个会,汇报一下手里的项目进展情况。

 

金在德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推开会议室的大门时,一阵风从门中涌出,携带着几张随风而出的纸张朝着他迎面刮来,金在德下意识地伸手遮了一下自己的眼睛,而透过指缝,他看到了一个男人。

 

大开的窗户撒下大团大团的阳光,将站在窗户前的男人染上片片的金色,翻飞的黑色窗帘与白色衣角形成鲜明的对比,修长的身体撑在窗台上。

 

男人转身的那一刻,金在德僵硬的身体完全忘记反应,那几张文件纸,就像面前男人的神情一样,无情的拍在了他的脸上。

 

金在德的手还扶在门把手上,整个人保持着开门的动作,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面前转过身的男子。男人的穿着其实很简单,一条黑裤子配件白衬衣,剃得极短的利落两鬓,被发胶固定得一丝不苟的刘海,挽起的袖口下露出的漂亮小臂线条。

 

他转过身,微微上挑的眼睛里略过金色的阳光,像是闪烁了一下,看起来好像含着什么深意。

 

金在德大脑“轰——”的一下炸开了,无数个片段夹杂着声音在他的大脑里盘旋:两人相处的时光片段,离别时清晨那浓重的雾影,军队床铺上自己裹着被子闷闷的哭声……冰冷与绝望最后回荡着一声声“在德”,化作钢刀,敲开他密封了内心,挖出了躲避了留念的回忆。 

 

殷志源,他曾经的队长,曾经的伙伴,曾经的.......爱人。 

 

“志源.......哥?”金在德怎么都没有想到,自六年前的分别后,两人还能在私下再见面,还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。金在德失神地想着,一时间悲哀又一次涌上了心头,扎得他心里生疼生疼的。 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男人侧着脸,半张脸被淡淡的阴影蒙上一层灰色,却映得眼睛显得格外明亮。“在德。” 

 

有那么一瞬间,金在德是想逃的,只是那双眼睛太过明亮,幽幽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,仿佛锁定住猎物的猛兽盯着自己的囊中之物,让他居然挪不开自己的脚步,脚下突然千斤重,大脑一直在响着警告,只是身体的本能却驱使他陷于更深的漩涡中。

 

金在德就这样错失了他唯一逃出去的机会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省略200来字,全文请移步wb【源德】超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金在德的回忆刚刚进展到早上醒来,他被人圈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裸露的背部贴着同样裸露的胸膛,过于灼热与亲密,过于让人不止所错的时候,就被“笃笃”两声敲击桌面的声音惊醒了。

 

啊,原来睡着了啊。金在德揉揉脑袋,抬头看向站在桌前的同事。


“金理事,社长请您到D会议室开会”。同事笑眯眯的撂下一句话后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,独留仍处于噩梦中无法清醒的金在德看了看自己的行程表,上面并没有今天下午要开会的通知啊,难道是上午决定的?还是说刚刚临时决定的呢? 

 

此时他还不知道,自己辛苦打印的辞职信已经从人事部交了出去,此刻正停留在一个人的桌子上。

 

带上了自己的本和笔,金在德径直走向最深处的D会议室,小小的窗户不情不愿地漏入几分光亮,涌动的乌云凝聚在窗户的上方,好巧不巧的在金在德抬头的时候迸发出一道闪电,一瞬间,照亮了昏暗的走廊。 

 

金在德眨了眨眼,脚下的步子不由得加快了几分,怀中的笔记本抱的更紧了几分。他的手刚刚扭动门把手,却没料到门却猛然之间被打开了,一只手从昏暗的会议室中探出,牢牢地抓住了金在德的手腕,在他下意识想要喊出声时,一阵天旋地转,混乱中金在德被捂住了嘴。

 

谁?熟悉的味道钻入金在德的鼻腔中,他定了定神,狂跳的心却没有变缓的趋势,反而愈演愈烈。

 

“你要辞职?”昏暗中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响起,带着愤怒。



tbc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1)